无聊的做人

如果没有生活情趣——那只好无聊的做人啦!
给世界的话:都特么活下去啊

造物宴会

牺牲一颗造物星球为引,令半神增格为真神,这是众神殿人尽皆知的。

我知道,早在巫格萨卡克大人接受众神庭审时,我就做好消散的准备。

或者在我享受阳光明媚和风调雨顺时,已经做好为其牺牲的准备。

若没有此觉悟,我也不配做巫格萨卡克大人的长女。

我想起被当做骗局游戏牺牲品的海塞凯瑟,想到被神抛弃后的漫漫寒冬。可我同时想起巫格萨卡克大人佑护自己的造物星球时为每颗造物星轻声唱诵的赞歌,想到因祂的庇护,铺在红岩层之上的蓝土永远能在春归时绽放花群。

若我没有自愿牺牲的心理素质,就早该在巫格萨卡克大人被庭审时同时遁逃了。

我心甘情愿,因为我是幸运神大人的长女。

巫格萨卡克大人不声不响,小口抿着杯中的浓茶,祂此刻大概想念地窖里珍藏的千年佳酿。

待巫格萨卡克大人送走朋友时,我已经站在一旁严肃地等待多时。

我感觉圣斯加湖的水顺着额角坠落几颗,但我没有去擦。

"娜芙缇拉。"父神大人在叫我。

我明白自己的终末已至。

"你为何不换上盛装,对造物宴会失了兴趣吗?"祂的语调温柔且疑惑。我多年来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的听力系统,为什么说造物宴会?

我还有资格去吗……

"半神的造物也能参加吗?"

巫格萨卡克大人有些惊讶地咧嘴一笑,祂说:

"当然可以,你是幸运神的长女。"

我霎时抬头,我的父神在灯光下笑得让人觉得晃眼。无需别人告知,我立刻知晓被贬去一半神格所要付出的代价。

八分之一的信徒和七分之一的管理地界。

可巫格萨卡克大人在生灵得焰日就成为神,他成为半神后的力量和威信依旧抵得上两位新神的总和。祂仍然可以自由进出'后台'。

你皮肤鲜红,但你灵俏迷人,祂对夜色喃呢着,你是斯科勒尔的玫瑰,你是缪琼湖岸的星月夜。你是永不停歇的荆棘雀,每当春到,你的发丝间定会挂满生命之神褒奖过的朝花。在新神踏入众神殿之前,你被称作奉神之地。

父神眼中温和燃烧的篝火无声鼓励我,去吧。祂站起身来,亲自帮我系好金徽链。

"快去吧,亲爱的。别忘记戴着萤晶石耳饰。"

我走进入场隔间,星云裙早已恭候悬浮多时。

----红岩层皮肤的女孩在造物宴会上和往来者相互敬酒,并笑吟吟地自我介绍:

"您好,我是幸运神大人的长女。不可遗忘之名为娜芙缇拉。"

"在以前,被称作奉神之地。"


评论(7)
热度(6)

© 无聊的做人 | Powered by LOFTER